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紧盯住房救助、租房补贴发放 强化靶向监督

  住房救助、租房补贴发放工作是群众利益所系、民生关切所在。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租房补贴发放,坚持问题导向,跟进监督,让民生工作干到人民心坎儿上。截至目前,共听取专题汇报8次,现场检查5次,督促追回资金89.58万元。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系统把握实质要义,扫清政策“障点”。认真梳理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反馈问题,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举措,让监督有的放矢。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主责单位履职,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调阅材料,动态跟进问题整改进度,督促其切实扛起扛好主体责任。紧盯问题整改质效,“四不两直”沉到一线,查看工作流程,调取实物档案与电子档案进行比对,强化印证监督。紧盯常态工作,随机抽查已审核数据,逐一调阅“一户一档”、房产登记等材料,聚焦享受补贴家庭是否人口变化、持有房产、收入超标、重复补贴等问题,做实做细“监督的再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日常监督常态长效优势,持续深入梳理住房救助、租房补贴发放工作风险隐患,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让民生工作‘晒’在阳光下,确保这项惠民利民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表示。(文/刘国峰 曹鸿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