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多途径“充电蓄能”锻造纪检监察行家里手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16

  “小金库问题也是我们在审计当中经常会碰到的一个问题。我先讲一个案例,也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近日,在通州区纪委监委审计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专题培训中,专业审计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纪检监察干部们答疑解惑。这也是区纪委监委多途径为干部“充电蓄能”,打造纪检监察行家里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举、“线上、线下”结合、“有重点、全覆盖”并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涵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综合业务以及副中心建设等方面,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弥补知识盲区,提升业务水平。

  充分发挥术业专攻效用,一方面,邀请不同领域专家、老师走进来授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知识难点、工作困惑,探讨破题路径,为提升工作质效打牢知识基础。另一方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分批次参加各类专题培训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同时,为了让培训更便捷、高效、有针对性,开设不同业务主题的“精品课堂”,专业老师以网络授课方式,分批分类施教,提高培训效能。今年以来,共组织、参与各类培训28批次,涉及干部400余人次。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区纪委监委还着力打造“小微课堂”,鼓励干部上讲台,分享参训收获、畅谈工作感悟,让一人所学所思所悟变成集体智慧。这些授课人员或是刚参加完某个专题业务培训,为大家讲述所学知识,交流心得,共同学习;或是刚办理完某个案子,作为承办人从办理流程、攻克难题、注意事项等方面,剖析案件,分享收获,为后续办理同类案件提供参考借鉴。截至目前,共开展“小微课堂”23次,分享课程26节。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将继续用好培训路径,多渠道、多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教育平台,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文/刘国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