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向冬奥会监督聚焦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海淀区冬奥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暨区运行保障指挥部监督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区运行保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筹办任务,梳理监督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问题发现与整改等方面进行专项调度,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冬奥会监督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监督组阶段性工作成果,在监督组成员单位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前期扎实开展冬奥监督工作,构建了“一办两地十三组”的监督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了“三清单两台账”,初步形成“室组地”联动高效运转的监督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冬奥筹办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得到市纪委监委和区运行保障指挥部高度肯定。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监督工作任务,一是根据工作形势,调整组织架构。由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接新成立的抵离工作服务保障组,负责全程监督该工作组实体化运行、抵离服务保障任务落实等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既要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工作任务,又要围绕下半年测试赛及测试活动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情况扎实开展日常监督,紧盯节点,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不正确履职问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信息日报制度。监督组办公室下设信息报送小组,负责信息收集、编发、报送等工作。同时,为全面落实“双进入”要求,掌握场馆内团队运行情况,拟选派两名纪检干部分别进驻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场馆。四是严格涉奥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对于收到或发现涉奥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由案管室统一管理;对于正在办理中的涉奥问题线索,本着审慎稳妥、严格保密的工作原则从严从快查处。

  会议强调,随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顺利闭幕,奥林匹克进入了“北京时刻”。海淀区作为冬奥会两个竞赛场馆所在地,不仅承担着交通运行保障、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赛事综合保障和新闻宣传及文化活动等属地筹办任务,还承担了场馆及临时设施建设、场馆疫情防控、测试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监督工作要紧跟筹办任务步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冬奥会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下一阶段各监督组成员单位定位要向冬奥会监督聚焦、责任向冬奥会监督压实、力量向冬奥会监督倾斜,为举办一届“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的冬奥盛会保驾护航。(文/张煦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