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14

  “召开了多少场会议?填报过几份报表?有无公务接待支出?”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上个月的“四风”观测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分析,进而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通州区农业农村局被市纪委监委列为基层“四风”观测点。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此为契机,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压力传导。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监督单位班子成员要时刻紧绷纪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特别是,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纠治不正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困扰基层的“四风”难题。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接诉即办”、信访举报为抓手,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做好线索摸排、分析处置等工作,为基层减负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与此同时,还依托村务监督APP,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对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印证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效能。

  “四风”监督要做到常态长效。工作中,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动态掌握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公车使用、评选表彰、调研培训等重点事项进展,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持节点正风,采取节前提醒、节中抽查、节后问责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守牢纪法底线,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四风”专项监督13次。(文/张雯 毛茹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