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以监督促“接诉即办”提质增效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9-08

  近期,为不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海淀区纪委监委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有序开展,针对科学城产业引导政策及民生领域的问询或投诉等工作,以高效高质量监督促进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畅通监督机制。围绕“接诉即办”工作内容,对接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就批办单报送、监督方式、反馈途径等问题进行协调沟通,明确工作方式,并督促驻在单位健全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方案,从制度层面规范“接诉即办”工作。

  聚焦监督重点。根据转办件类型,围绕“两个重点”进行分类监督。对于电线、信号发射塔等民生领域问题重点关注处置的时效性;对于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投诉件,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以具体产业处室为抓手,比照相关产业与业务政策制度,联系投诉件承办人员监督办理结果,重点关注程序合规性。

  活用监督方式。今年以来,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有效运用约谈、调研等方式监督驻在单位“接诉即办”批办件47件,重点监督不满意答复件10件,深入核查工作作风相关投诉件5件,对1件反复投诉件采取约谈负责人员等方式进行跟踪监督直至办理结束。(文/种浩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