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国资公司:以监督档案为抓手加强冬奥监督常态化可视化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纪委始终高度重视冬奥筹办及监督工作,在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基础上,结合廉政档案建设经验,探索建立了动态管理的冬奥监督档案,将“点”状的监督工作联结成“线”、覆盖到“面”,,形成“一幅图、一本账、一张表”工作体系,增强了冬奥监督工作的可视化水平,提升了常态化监督工作的效能。

  一幅图——绘制冬奥筹办任务信息图

  翻开北京国资公司的冬奥监督档案,清晰记载了每个冬奥筹备项目的基本信息、投资概算、资金来源及拨付、工程手续办理、施工重要节点、工程进度等信息,以及承担冬奥筹办项目企业的组织架构、干部队伍配备、项目监督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进度、施工和监理单位情况等内容。冬奥监督档案比较完整的反映了北京国资公司承担的各项冬奥筹办任务的基本情况、筹办进度、监督情况,为公司党委、纪委动态掌握冬奥筹办项目整体概貌和具体情况,及时分析研判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本账——清晰记录监督全过程

  北京国资公司的冬奥监督档案还是“一本账”,在监督活动情况概要部分,工作人员用一条条详实的记录,记载了日常开展冬奥监督工作的具体过程和详细情况,工作人员称之为“冬奥监督日记”。这些“日记”汇总后形成了冬奥监督工作台账。这本“账”作为国资公司冬奥监督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为冬奥监督工作人员梳理过往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不足、总结监督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它可以随时回顾日常监督情况,有助于工作人员对冬奥监督工作的整体把握,有助于对时间相隔较大的关联工作开展跟进监督,有效提升了冬奥监督工作的计划性和系统性。

  一张表——推动问题整改无死角

  北京国资公司建立的冬奥监督档案中建立了监督发现问题的清单,记录了通过会议监督、专项监督、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督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并对问题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动态推进、挂账销号,统筹审计、法律合规、财务管理等职能部门协同发力,督促推动被监督对象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不仅解决监督发现的问题,更向源头隐患治理发力。将监督发现问题清单纳入冬奥监督档案,有力推动了冬奥监督工作形成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提升的工作闭环。

  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北京国资公司党委、纪委将进一步压实“廉洁办奥”主体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冬奥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冬奥会筹办参与各方的监督力量协同发力,聚焦“简约、安全、精彩”精彩办赛要求和如期办赛目标,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冬奥筹办任务,续写好北京国资公司双奥场馆建设者和运营者的精彩故事。(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