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顺义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提升质效、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用实际行动服务好群众。

  畅通渠道,站好监督执纪“第一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来信等方式进行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科学应用检举举报平台,切实提升受理办理工作质效,全力做好群众的“暖心人”。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疫情防控、换届选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信访问题,快速流转、及时处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

  用心用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对初次实名检举控告的进行身份核实和受理告知,持续开展“三多”信访问题集中整治,坚持每月汇总一次、督促一次、通报一次。对重点交办督办件实行信访室首尾督促、监督检查室复查复核、案件监督管理室督办,合力确保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主动下访,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坚持重点信访举报问题领导包案制度,提升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约访频率。对越级访较多、重复访办理较慢、信访总量排名靠前的单位,采取发函提醒、审阅案卷、检查督促等方式督办,重点听取办理进度、群众意见建议、工作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努力将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文/石小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