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国资公司:“以干代训”在实战中锤炼真功 提升整体业务能力

  近日,北京国资公司纪委第三批“以干代训”即将启动,来自各二级企业的专兼职纪检干部,以及拟重点向纪检工作方向培养的党员干部,将根据工作需要参与专项工作当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国资公司纪委把抓实全员培训作为解决纪检干部本领恐慌的重要手段,通过举办培训班、“以干代训”、选派到上级锻炼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公司系统纪检监察力量的统筹,增进各级企业纪检机构的联系沟通,推动纪检干部培养交流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审查调查室同志通过“传帮带”提升参训人员业务能力。

  国资公司纪委研究制定《北京国资公司系统纪检干部“以干代训”工作方案》至今,已先后选调二级企业4名同志脱岗参加“以干代训”。参训内容主要分为综合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纪委各部室根据工作任务和人员锻炼需求,统筹安排工作内容,重点解决不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导致的工作规范性不够和不善监督、不会办案问题。参训结束后,国资公司纪委对参训人员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评价,并要求在离岗前签订《离岗保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增强“以干代训”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和实效性。

  从目前参训情况来看,“以干代训”加快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通过深度参与各部门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监督执纪审查能力得到了培养锻炼,业务素质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三个月为一期的培训学习,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作为公司纪检系统的一名新兵,能够进行这种‘沉浸式’的学习,特别是通过实战锻炼学到综合业务知识非常难得,我回到原单位后也要将一些好的经验分享出来学习。”在纪委综合室“以干代训”的国家体育场纪委干部黄敏说道。同时,在审查调查室参训的数字认证公司纪委干部杜梦博也表示,“在审查调查室参训期间,我通过制作笔录、分析案卷资料等学到的业务知识,非常有利于我今后开展相关执纪审查工作”。

  “以干代训”的目的是加快培养一批懂业务、能监督、会办案的纪检干部,国资公司纪委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巩固拓展“以干代训”成果,切实增强纪检干部的业务本领,有效提升公司纪检监察系统的整体战斗力。(文/王浩榕  图/罗睿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