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香水园街道:“三支队伍”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30

  延庆区香水园街道纪工委抓牢三支监督队伍,通过纪检干部重点监督、纪检委员贴身监督和党风政风监督员全面监督,采取专兼结合、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进一步织密监督网,实现群众监督和党内监督的“无缝对接”,筑牢基层监督防线。

  纪检干部重点监督,实现监督靶向化。纪检干部每天对“接诉即办”工单进行筛单,对重难点工单及反映干部作风问题工单重点跟进督办,掌握社区办理情况,督促社区攻坚克难,加快解决力度,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同时,街道纪检干部结合每周党政联席会领导部署强调的重点工作,通过查看台账、突击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社区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难点任务有序推进,疑难问题有效解决。

  纪检委员贴身监督,实现监督精准化。香水园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委员贴身监督优势,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一方面抓牢纪检委员对基层“微权力”监督,纪检委员参加社区重大事项、资金使用决策会议,参与事务决策,监督议事过程,让“微权力”在常态化日常监督中得以良性高效运行。另一方面抓实纪检委员履职监督,实行“一单一题”台账管理。“一单”即监督任务清单,列出全年的监督任务和目标;“一题”即“每月监督一题”,由街道纪工委根据当月重点工作进行派发。纪检委员对社区干部履行“一单一题”监督内容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记录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两本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社区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党风政风监督员全面监督,实现监督常态化。聘请12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每季度派发监督任务,通过分组督查和单兵暗访等方式,一方面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常规监督,监督干部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是否存在迟到早退脱岗、服务态度差等现象以及干部廉洁过节等情况,督促干部自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另一方面围绕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创城、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重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纪工委,当好纪检监察组织的“千里眼”、“顺风耳”,通过加强党风政风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统计,一年来,街道纪工委开展各类监督800余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140余个,有效推动了街道各项工作的推进,助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文/刘淑琴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