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交通委:绷紧“监督弦”筑牢“防汛堤”

来源: 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7-30

  汛情就是命令。针对今年北京降雨较多,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防汛备汛风险,深入一线调研督导检查,切实做到“防汛备汛进行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

  提高政治站位,严明防汛责任。要求市交通委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交通行业防汛应急预案(2021)》《道路交通防汛专项分指挥部工作方案(2021)》。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坚决将防汛部署落实到位。

  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督促市交通委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门头沟公路分局等单位和部门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全市64处重要防汛隐患点、97个应急备勤点,提前布控、重点防范。严格执行“一看、二劝、三断”工作机制,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严守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对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

  加强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紧盯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加强抽查、暗访工作,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措施,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资金物资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确保交通领域安全度汛。 (文/李贵州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