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对中关村科学城专项资金开展全流程监督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9

  中关村科学城北京市自主创新主阵地和原始创新策源地,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把对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监督作为派驻监督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制度监督、会议监督、实地监督等方式不断强化监督,提出纪检监察工作建议,强化风险防控,为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保驾护航。

  制度监督做好源头把关。今年以来针对《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聘用社会中介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提出多条建议,全部被中关村科学城采纳。

  会议监督做好精准预防。对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专题会、管委会工作专题会、主任办公会等会议进行列席监督,对园区专项资金业务处办的处务会抽查式监督全覆盖,对专项资金重要工作环节进行监督。今年以来,共提出6条具体建议。

  实地监督做好过程跟踪。对科学城各业务处室进行实地监督,与处室负责人、相关专项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各专项资金设立的时间背景、划分领域、进展情况等,现场查看了关于各专项资金的原始资料,同时询问了各专项决策程序,项目负责人AB角设置情况等,对专项资金决策过程进行跟踪。目前,已对产业促进二处,服体处等处室专项资金进行了实地监督。

  下一步,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督,实现各专项监督的全覆盖,并深入分析研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纪检监察组工作建议,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推动专项资金政策落地。(文/程凤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