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倡新风刹歪风 变“毕业季”为“清风季”

  又是一年毕业季,眼下正值中、高考招录在即,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顺义区多措并举,严防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升学宴请和活动的现象发生,切实将“升学季”变为“清风季”。

  全区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下发专项通知的形式,再次重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升学宴请和活动的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坚决做到“六个不准”。同时,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坚持精准施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约谈提醒和书面承诺,提醒其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不触“底线”、不闯“红灯”,自觉遵规守纪,倡导文明新风。

  全面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将违规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使顶风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升学宴请和活动的问题无所遁形。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将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相结合的方式,监督检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升学宴请和活动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因失职失察、监管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问题,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的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