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常态化监督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平谷区纪委监委立足区域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针对环保督察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常态化监督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一是充分发挥联动作用,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机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跟进监督。与区委办督查机构联动,同时督促生态环境、规自、水务等主责部门落实情况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主动掌握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情况。建立内部“室组地”联动机制,对涉及生态环保类问题线索跟进监督,执行周报制度,各监督检查室根据上报问题随机抽查整改情况。

  二是建立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的监督闭环机制。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收到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后,紧盯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及时了解自查自纠等履职尽责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开展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力的部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目前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19个,约谈提醒3人。

  三是推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区)绩效考核。马坊镇纪委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督促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及时对镇域内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及自查自纠,落实好整改措施,并对问题整改情况逐一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督促镇党委、政府将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区)绩效考核内容,严格日常考核督察,实行动态管理,持续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环保问题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精准追责问责。同时,深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全程监督推动制度建设,常态化抓好环境保护,保障全区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文/庾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