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大兴:“六大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兴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和正风肃纪关键领域,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亮剑”行动。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开展农村、社区两委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专项监督,完善相关监督机制,督促有关问题整改,不断规范两委干部薪酬制度。持续深入做好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起底”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深层次问题。严厉查处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干部腐败问题,认真做好案件剖析,找准制度漏洞,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二是“聚力”行动。针对监督责任落地贯通,研究推行“履责提醒单”制度,形成年初有要点、季度有重点、年终有考核的履责督责闭环体系,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深化落实室组联动、室企联动闭环工作机制,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违法建设、接诉即办等方面做细做实专项监督工作。同时,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切口,探索推动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协同监督新模式。

  三是“夯基”行动。针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直报工作制度,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各个环节,破解直报员监督难题,擦亮基层监督“探头”。对基层监督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晰监督责任,绘制基层监督清单,督促基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画像”行动。针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改革完善信访举报专项分析,选取换届等全区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具体问题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指导审查调查,促进工作效果的提升。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等方式开展专题研究,对信访量较高、发案数较多的地域开展政治生态精准研判。总结归纳职务犯罪案件类证据收集标准,以点带面,对某一领域、某一地域政治生态现状精准“画像”。

  五是“清源”行动。主要针对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强化正本清源、崇廉尚德。深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在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党支部及班子会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关注受处分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好回访教育。探索建立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工作制度。总结现有廉政教育的特色规律,创新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是“铸魂”行动。主要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机关党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环节,完善党支部工作督促检查评议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深化全员培训,建立“微视频”课堂,开展“一月一主题”内网学习推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试点打造职务犯罪调查专业队伍,在提升办案效果的同时,最大化锻炼年轻干部。探索为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在系统内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吕勤勤 赵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