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西城: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 汲取前进力量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展览沿着百年党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加之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在珍贵文物、历史复原场景前,纪检监察干部们驻足凝望、不断交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展览第四部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老虎”“苍蝇”一起打,立规修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份份数据图表、一张张生动照片,让纪检监察干部十分激动。“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们党始终紧紧抓住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以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障。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理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脑中,铭刻在心中,把爱党爱国的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扎实的行动。”区纪委监委的青年干部表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核心区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