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深化镇村两级巡察

  近日,巴比伦娱乐场区委第九轮、第十轮巡察组向各乡镇街道(地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实现全区28个乡镇街道(含燕山地区的4个街道)和619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中,区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严细深实地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确保镇村两级巡察高质量。

  做“细”巡前准备巡察前,向农业、规自、财政、发改、民政等部门征集被巡察镇村两级工程项目及资金使用、违法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乡镇街和村(社区)巡察方案,分类施策推进两级巡察,带着问题走乡进村,做到有的放矢。

  做“实”巡中指导加强巡察办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建立“组办”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日常调度、沟通指导,针对不同单位不同特点,及时把关定向、明确重点、解决难题,确保巡深巡透。

  把“严”问题线索质量坚持把高质量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职能责任、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将乡镇办企业、接诉即办、“三资”监管、小微权力、民生政策落实等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镇、村(社区)层面问题线索。

  做“深”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提出整改要求。针对村(社区)整改,压实镇街党委主体责任,要求镇街党委统筹监督推动所属村(社区)党组织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办将各单位巡察报告分报分管联系该单位的区领导,由区领导督促整改,将巡察成果移交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用“足”巡察成果将发现的镇村两级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列成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要求,在区委常委会上做清单式汇报,由各主管区领导认领整改任务。在区政府常务会专题通报巡察重点问题,推动有效解决乡镇企业管理混乱、安置房闲置等问题。(文/王健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