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室组地”联动破解基层办案难题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10

  日前,朝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系统优势,强化组织作用,积极探索“室组地”协作配合作战,通过对问题线索“提办”“合办”“协办”,实现人员互动、手段互补、信息互通,促进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重点问题线索“提办”,直查快办。针对接诉即办、疫情防控、两委换届等重点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提级办理或者复核复查,督促全区各单位举一反三、填补漏洞,确保重点问题线索快速妥善处置,各项工作落实落地。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提级办理或复核复查问题线索180余件,处分26

  综合问题线索“合办”,优势互补。按照“区域就近、力量均衡”的原则抽调派驻组、街乡纪检干部组成片区协作组进行核查,形成强大合力。如在查办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涉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过程中,驻区委社工委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属地街道纪工委抽调人员组成片区协作组联合开展初核工作,通过案前分析、案中会商、案后督改等方式,既发挥属地基层贴身监督熟悉情况、协调联系顺畅等优势,又解决属地基层“专业力量少、人情掣肘多”等难题。2020年至今,区纪委监委通过片区协作组办理问题线59件,立案处分2

  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协办”,破解障碍。相关监督检查室对派驻组、街乡纪(工)委一些重点、疑难问题线索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对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予以协调,必要时通过参与重要人员谈话、关键证据调取、组织案情论证会等方式给予协助,共同破解查办障碍。如在开展人防领域专项治理过程中,第二监督检查室协助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分析难点、堵点,既把握了节奏方向,又提供了帮助支持,使各方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弥补了派驻机构在自身力量、经验能力、办案保障等方面的欠缺,达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监督效果。(文/江茜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