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牛栏山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严防基层“微腐败”

  日前,顺义区牛栏山镇纪委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做好“宣传员”,廉洁宣教促进转作风树新风。以各村(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教育引导村(居)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始终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当好“联络员”,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立体网络实行“镇纪委牵头抓总、廉洁监督室抓细抓长工作模式,各廉洁监督员认真履行“宣教、监督、检查、收集、报告、协查”工作职责,对辖区26个村(居)建立动态监督台账,及时更新监督事项,实时向镇纪委反馈监督实况,推动上级监督工作部署贯通落地,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立体网络。

  干好“监督员”,履职尽责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廉洁监督员充分借助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近距离开展监督工作,通过列席各村(居)会议、查看工作日志、走访群众等方式,收集村(居)干部履职尽责、民主决策等方面的问题线索,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文/荣毅 杜立娟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