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1-05-13

  近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杨公鼎向党组书记徐宗军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杨公鼎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徐宗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012月至20211月,市委第九巡视组对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在反馈时指出,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与谋划工作结合不紧密,学以致用不到位,统筹谋划不实,招商引资质量不够高,协调督办不力,服务企业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层层传导压力不实,履行监督责任有盲点,调查处置问题不深入,对中介招商监管不力,专项资金存在廉洁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短板,把下属单位当“自留地”。班子建设不扎实,担当意识不够强,队伍建设缺乏规划,落实选人用人制度规定有差距,外企党建工作薄弱,创新研究不足,指导把关不严格,基层党建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公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增强工作系统性,提升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质量。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组织保障体系,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徐宗军表示,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巴比伦娱乐场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首都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以“两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