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丁力向党组书记赵玉金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丁力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赵玉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012月至20211月,市委第十巡视组对市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丁力在反馈时指出,市工商联党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助力民营企业参与扶贫攻坚,促进民营企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有差距,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主动性不强,谋划全局与防范风险能力有欠缺,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发挥职能作用不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治“四风”不够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求有差距,机关党建和商会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丁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首善标准,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坚持严的要求,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坚持开拓创新,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市工商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赵玉金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导向鲜明、针对性强、切实可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祛病良方”。工商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深表感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巡视整改认识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对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的核心职能上来,体现到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履行责任强担当,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党组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尽快形成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整改要求。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统筹推进求实效,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工商联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