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1-05-13

  近日,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马晓霞向党委书记王国丰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马晓霞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王国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012月至20211月,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马晓霞在反馈时指出,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强化管党治党,夯实党建基础,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努力实现首都市场保供稳价。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推进重组融合、深耕食品主业用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两个责任”未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过紧日子思想树的不够牢,特殊资源管理、房屋出租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隐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缺乏谋划,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以整改促进发展意识不够强,一些问题整而未治、边改边犯,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马晓霞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品牌建设,优化食品供给结构,在“做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优、做强”。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丰富选人用人渠道,加大对年轻干部的使用力度,优化干部结构,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委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国丰表示,巡视反馈意见指出了集团党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持责任到人、聚焦到事,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确保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室正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国和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