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1-05-13

  近日,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出席反馈会议,向党委书记潘利群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领导班子提出巡视整改要求。市委巡视组组长霍连明代表市委巡视组分别向潘利群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潘利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012月至20211月,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霍连明在反馈时指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党的领导,管党治党的意识不断加强,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保障中央和国家机关用房服务,助推首都城市建设和防控疫情彰显国企担当。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推进新主业的使命担当,落实首都城市建设新任务,老旧小区改造研究,立足房企特点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不够到位,与实现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城市更新业务要求尚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不够到位,纪委融入业务开展日常监督不够有力,重点业务领域风险隐患犹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尚有短板,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够有力,缺乏长效机制,对整改工作涉及的难题,缺乏动真碰硬的决心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在建立制度、完善机制上缺少举一反三的精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霍连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主责主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二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建中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被巡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王建中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巡视整改责任真正担起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都要主动承担责任、认领问题,把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和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抓住主要矛盾,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进行统筹谋划,做到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潘立群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既有全面性和系统性,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为首开集团加强和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完全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将负起主体责任,持续聚焦整改落实,全面系统提升整改实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