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用心用情讲好“运河清风”故事

  初夏时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通州区纪委监委迅速组建“运河清风”宣讲团,精选纪检监察典型事例,生动讲述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纪检监察人的使命担当,以饱满的奋斗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是检验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攻克上营村回迁房房本办理难题后,我们又推动解决潞城镇杨坨村的房屋产权问题。看到村民们的笑脸,我觉得我们的监督是有意义的!” 在通州区“永远跟党走”优秀百姓宣讲团比赛现场,区纪委监委“运河清风”宣讲团讲述初心使命,激扬奋斗热情。

  “永远跟党走,初心谱新篇”是区纪委监委这次组团宣讲的鲜明特色。宣讲主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件大事,内容取材于纪检监察工作真实事例,生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观照现实,学史力行。宣讲员均来自纪检监察工作一线,覆盖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部门,他们用真情实感再现亲历、亲为、亲闻事件,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永远跟党走的不变情怀。除了参加全区比赛,宣讲团还走进基层单位、走进社区村居,用鲜活动人的事例把“清风”送进更多人的心田,以构筑越发清朗的政治生态,喜迎建党100周年。

  “‘运河清风’宣讲团是开展纪律教育和弘扬廉政文化的一支有生力量。”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石建华介绍,“运河清风”宣讲团在2018年筹建成形,三年多来,已培养宣讲骨干16名,组织宣讲40余场次,覆盖受众4000余人次。接下来,还将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形式,在宣讲常态化和多样化上下功夫,用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讲好纪检监察故事,进一步赢得广大干部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支持和参与,推动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刘国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