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期间,大年初五,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带队,到马连洼街道党群中心疫苗接种点、中图能源圆明园西路加油站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及街道志愿者。

  在马连洼街道党群中心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保健康,安心在家过大年”的标语让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气氛。监督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现场,详细了解街道党群中心疫苗接种点的区域划分、接种流程、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慰问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注意保暖和休息。

  监督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合理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对符合条件居民的“应接尽接”;要科学设置接种区域,紧凑安排接种流程,尽量减少接种者等候时间;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落实好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消毒棉等医疗废物的回收处理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做好答疑解惑,缓解接种者紧张情绪,做好后勤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监督检查组来到中图能源圆明园西路加油站,详细询问了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措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实地检查安全操作流程、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组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及时排查风险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消费者的安全提醒,严禁烟火、接打电话等,防止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同时要按照行业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安排从业人员接种疫苗,保障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的安全。

(文/吴晶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