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快查快办问题线索 护航“两委”换届选举

  “我向你们反映我们的村书记在换届选举中拉票、威胁村民。”接到涉及“两委”换届选举的实名电话举报后,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立刻启动快查快办机制,将线索移交至审查调查室开展调查核实。当天完成确定处置方式、交办线索等工作。

  “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严格办理时限,提高办案质量,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对换届选举问题线索的办理提出明确要求。

  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部门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力量,第一时间迅速展开全面核查,联系举报人核实情况、调取相关证据材料、与部分村民和工作人员等进行谈话……按要求在5天内依纪依规完成了对该案的初步核实。

  “调查组经过认真调查,没有发现举报材料中反映的被举报人拉票贿选、威胁村民投票问题。我们按照程序联系举报人及时给予答复,并向该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进行反馈,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政策解释,积极化解矛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审查调查组负责人说。

  这是区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本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按区委要求牵头成立正风肃纪组,积极推动落实换届选举各项纪律要求,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换届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对造谣生事、诬陷诬告、干扰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换届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李楠、张霞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