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结合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用好用足容错纠错机制,不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力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问责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靶向施治,严肃处理了部分单位在绿地认建认养问题整改中做选择、搞变通,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在“接诉即办”民生工程中敷衍应付、不作为、假作为,搁置群众合理诉求;在拆违控违工作中疏于管控,不担当、不作为,致使违法建筑长期存在等问题。同时,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达到了“问责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案件办理效果。

  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旗帜鲜明地对干部担当作为中的失误合理容错,通过容错纠错,不断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做到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激发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在办理某乡办公室主任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案件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将为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作为出现的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对其进行容错处理,免予处分,达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

  做实处分教育回访,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统筹用好教育、帮扶手段,落实《北京市受处理处分党员、监察对象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受处理处分党员、监察对象回访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打通从严管理与教育帮扶之间的壁垒。同相关党委(党组)、组织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督促设立受处分党员、监察对象教育管理责任人,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增强回访教育的主动性,制发回访教育登记表,明确回访教育实施主体。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座谈的形式,对131名受处分党员、监察对象进行教育回访,让受处分人员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推动各级干部凝心聚力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王凤祥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