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组织“忆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专题党课

  日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邀请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区委党校副教授、理论研究室主任涂清华,为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担当。

  专题党课中,涂清华教授紧扣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四个方面层层展开,即:使命型政党的使命与担当、对社会运行规律的领悟、对人民主体作用的正确把握和对自身建设的不断锤炼锻造。特别是,突出纪律严明这一关键,从中共五大成立监察委,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恢复重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再到2017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讲述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革命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党的纪律部队中的一员,我将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我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课的过程就是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实践,履职尽责,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护林员。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紧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松劲,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已举办精品课堂、参观展览、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20余次。“以党建为引领,促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顺畅开展是机关党委职责所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抓实抓牢机关党建工作,带队伍、提作风、严规矩,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宁说道。

  (文/曹屾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