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强监督 筑防线 助力全区安全生产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26

  “食堂的用水用电安全由谁负责?新换的燃气设备使用前进行安全检查了吗?”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往监督单位区委老干部局,对机关食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近日,针对冬季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通州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全区监督力量,紧盯主责单位、高风险点位,强化监督检查,监督助力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液化石油气使用是安全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嵌入式监督,紧盯区商务局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一方面,聚焦整治工作部署,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时间规划、整改覆盖面等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监督有方向。另一方面,瞄准关键点位,重点跟进25家餐饮经营单位,以实地走访的方式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文景街道辖区内的文化旅游区在建工程较多。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聚焦党工委责任落实、安全底线红线、易燃易爆物排查、干部作风建设四大方面,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特别是,重点约谈了党群综合办、平安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督促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规范危险化学品、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以实地监督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截止目前,共检查工地46个,企事业单位26家,发现问题及隐患10余项,已督促立行立改。

  (文/张雯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