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年终体检”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近日,巴比伦娱乐场区委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展开了2020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四不两直”动态抽查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制定清单,明确检查内容。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专项考核部门,抽调相关监督检查室干部成立四个检查组。研究制定动态考核抽查方案,明确检查清单,将管党治党制度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三部分共18项内容作为抽查重点;同时,对照前期梳理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重点台账,对各单位具体职责及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无缝对接,问题现场反馈。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抽查账目、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整体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车管理不规范、合同管理存在漏洞、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由检查组组长现场向各单位党(工)委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检查完毕后,各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研判,形成统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此前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中,做到精准监督、台账式管理。推进各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加强对后期整改情况的跟进,注重结合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巩固监督检查成果。

  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发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杨晶、陈海俊杰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