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顺义:深刻汲取重大案件教训 开展“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7

  1113日,市委召开全市“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顺义系列贪腐案件查处情况。顺义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市委对相关案件的查处,以王刚、林向阳等人为反面典型,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扎实推进顺义政治生态修复净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顺义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分别就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王刚、林向阳等重大案件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剖析,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刻汲取顺义系列贪腐案件教训,深挖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反思,抓好问题整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结合现阶段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八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检视,举一反三,靶向治疗,及时补齐短板和漏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拧紧“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持续改进作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强化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住关键少数。 

  为进一步深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工作,顺义区制定出台深刻汲取重大案件教训,深入开展“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具体工作措施,迅速做出工作部署。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基本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政治生态。二是各区级领导班子召开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实际,重点抓好“四查”。三是区属二级班子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专题会,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四是涉及重大工程、重点领域的单位及涉案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一案四查”,开好“三会”,用好“两书”。五是持续推进“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六是聚焦国资国企、工程招投标、合同审核、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梳理权责清单、健全制度规定、细化风险防控、切断利益输送链条。七是把顺义系列腐败案件的查处和肃清不良影响同打伞破网、“六清”“六建”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经济基础。八是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办。九是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把涉案单位作为今后巡察的重点对象,把“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作为必巡内容。十是规范精准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文/李响、荣毅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