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西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触目惊心的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常敲警钟、长亮红灯,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绷紧制度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西城区纪委监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正义之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腐败案件警示录》《迷局——顺义系列贪腐案警示录》,市委书记蔡奇作重要讲话。大会引发热烈讨论,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联系警示教育大会揭露的八类突出问题,切实警醒,深刻反思,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田迪表示,“我们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红墙意识”,从大会披露的违纪违法案例和八类突出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主动举一反三,特别是要深挖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根源,协助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保持廉洁的土壤和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党员干部才能保持清正廉洁的初心,同样只有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实现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这正是我们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于小嫚说。

  驻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康春涛组长表示:“警示教育大会揭露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使我受到很大的警醒和震动。特别是警示教育片《迷局》中的腐败案例,真切说明围猎现象始终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干净干事、廉洁自律,禁得起诱惑,用好手中权力,坚决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为干部群众做表率,才能守住一方政治生态,否则就会失去事业、失去民心。”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巴比伦娱乐场,防控风险于未然。在日常工作中,要突出主业主责,抓早抓小、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把重点单位、科室、岗位,列为重点监督目标、重点防控对象。紧盯廉政风险点,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腐败源头治理力度,从源头防止腐败滋生。”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燕表示。

  金融街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李旭说:“权力必须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一旦偏离轨道必将翻车,必然离心离德,违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绷紧纪律的弦,不断锤炼个人政治修养,捍卫党纪的忠诚卫士,更应心存敬畏,自重、自律、自醒、自勉,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文/宋云辉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