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怀柔泉河街道:交叉互查推动低收入帮扶工作

  近日,怀柔区泉河街道纪工委组织各村纪检委员对辖区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进行交叉互查,以切实发挥基层监督合力,进一步推动低收入帮扶工作。

  街道纪工委前期制定了详细检查方案,组织成立交叉检查组并召开专门工作部署会,细化检查内容,明确检查要求。各检查组带着问题,深入一线查看低收入户档案材料,详细听取相关主管领导工作汇报,并与低收入户进行深入座谈,逐户了解低收入户的家庭组成、主要困难、帮扶措施、收入来源、年底能否脱低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专人进行汇总,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交叉互查,不仅是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重要环节,更是对街道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不仅找出各村在低收入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为各村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对各村纪检委员开展的一次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

  泉河街道纪工委将按照市、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深入探索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好思路、好方法,破解村纪检委员“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难题,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末梢神经”监督作用,念好小微权力“紧箍咒”,真正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文/谷瑞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