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当好低收入帮扶工作“监督员”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7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顺义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对低收入帮扶工作进行全方位、全层面、全流程监督,切实当好低收入帮扶工作的“监督员”。

  全方位掌握信息,计划安排到位。该组专题学习中央和市、区关于低收入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加强巴比伦娱乐场监督执纪的工作方案,做到任务安排有序、监督重点突出、落实措施有力。同时,采取座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及时掌握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作为低收入帮扶工作牵头责任部门针对帮扶工作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情况,深入了解相关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目标要求、阶段安排等,为开展低收入帮扶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层面提示提醒,督促指导到位。通过与驻在单位“一把手”沟通、列席班子会、约谈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形式,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并进行提醒建议,督促压紧压实各层面责任。此外,该组还定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听取各驻在单位针对低收入帮扶等重点工作开展内部监督的情况汇报,督促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低收入帮扶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工作部署有计划、工作开展有落实、执行情况有监督、问题整改有落实。

  全流程跟进,监督检查到位。实时掌握低收入帮扶工作进度和政策落实情况,并针对项目帮扶、技术培训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紧盯“四不摘”和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情况,强化对帮扶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

  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实做细低收入帮扶监督,为全区低收入帮扶工作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张海霞 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