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三维一体”推进扶贫协作异地监督

  日前,海淀区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赴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强化对口帮扶资金、项目、人员的监督检查,推进扶贫协作异地监督工作,助力敖汉旗脱贫致富。

  找准监督“点”精准发力。工作组与当地纪委监委共同研究确定专项监督重点事项,对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帮扶措施、难点、进度、成效,资金和项目落地情况,结对帮扶协议签订情况及工作进展,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专业人才援派等特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支援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开展靶向监督。工作组看望、慰问了挂职干部,并进行了廉政谈话,勉励其作为两地桥梁纽带,切实履职尽责,防范廉政风险,以首善标准推动两地对接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拉长监督“线”延伸触角。工作组与当地纪委监委人员同赴海淀区投资援建的贝子府千亩食用菌扶贫产业园、金厂沟梁镇黑木耳扶贫产业园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的实施、运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带动脱贫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工程建设、质量把控、施工验收和帮扶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工作组还对特色扶贫牵头单位与当地相应部门实地考察、踩点对接、业务沟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进监督,督促两地业务部门一体推进扶贫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拓展监督“面”协作联动。两地纪委监委通过深入沟通,达成合作意向,针对深化扶贫协作建立“四项机制”,即,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委托监督机制、精准监督及反馈机制、长效合作机制,对京蒙扶贫协作制度、资金、项目、人员等情况展开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监督,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文/刘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