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常抓不懈做好“接诉即办”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平谷区纪委监委加强“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监督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专题部署,强化持续监督。区纪委监委召开“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推进会,对深入开展专项监督进行再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并下发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监督工作的通知,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四个紧盯”工作要求具体化,进一步完善沟通会商、主动监督、专项监督等机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日常抓经常、抓要害抓实效,并举一反三,推动诉求问题有效解决,以强监督促进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把“接诉即办”监督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助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查看派往区人力社保局的工单时,一条反映企业未给员工上社保的工单引起了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注意。此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背后会不会存在不正确履职的行为?为此,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开展核实工作,未发现不正确履职情况。但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仍及时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领导开展谈话提醒,建议该单位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做好政策和工作程序的解释,切实解决群众需求。

  有的放矢,强化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单位涉及的12345工单数量多,在纪检监察组织人力和精力均有限的情况下,如果不分重点地“眉毛胡子一把抓”,工作效率肯定大打折扣。为迅速做到有的放矢,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对各单位上报的工单进行分级分类,将反映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未解决、重复3次以上诉求、问题已解决但市民不满意等类别的工单作为监督重点,分析原因,分类施策,确保监督效果。

  主动协调,强化靠前监督。除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以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和专题工作部署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监督单位抓紧、抓牢、抓实“接诉即办”工作外,还紧盯热点难点问题,靠前监督,督促落实。疫情期间,有群众反映洳河岳各庄桥至周村桥沿线存在人员聚集钓鱼问题,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协调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督促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并不定期进行“回访”,强化整治效果(文/庾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