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层层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从自身建设抓起,明纪律、督落实、查履职、树先进,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明纪律拧紧“总开关”。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朝阳区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十不准”纪律要求》,围绕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及落实防控要求等关键环节,提出不准违背组织安排,不准擅离工作岗位,不准在监督中搞形式、耍特权,不准泄露秘密散布虚假信息,不准违规占用医用防控物资,不准擅自离京等“十不准”负面清单,明确纪律底线。同时,坚决落实“三个一律”,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违背纪律要求,造成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快查快办,一律从严处置,一律通报曝光

  督落实织密“防控网”。编印《疫情防控知识专刊》及《中央、市、区疫情防控文件汇编》,运用网站、公众号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新精神、新要求。选取20重要知识点,对机关、派驻、街乡、村居129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抽查测试,以考促学。加强保密安全管理,梳理出619项监督重点,聚焦保密意识、涉密文件管理、保密设备、涉密信息传递、信息沟通路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机关各部室、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8个街乡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并对4个社区(村)纪委进行延伸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五类问题”“三种隐患”,进一步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加速推进基层单位保密网络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查履职架设“导向灯”。区纪委监委采取实地抽查、明察暗访、重点督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履行中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一方面,深入委机关3个疫情防控监督组,了解监督工作机制运行、干部履职、纪律作风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另一方面,紧密围绕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检视问题整改、严肃执纪问责、指导基层工作、自身执行纪律等6方面16内容,结合下发建议书、督办单、提醒函情况及12345热线疫情诉求办理情况,选取15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开展重点督查由点及面检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应对疫情大考的能力和履职中存在的疏漏和缺失,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姜肖华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