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召开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推进会

  为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密云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区农委、区民政局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扶贫协作、低收入农户帮扶低收入村发展、社会救助等工作进展情况,太师屯镇和大城子镇党委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纪委负责人就监督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深入细致做好监督检查,深化和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脱贫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帮扶措施,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要严格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坚持动态调整,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要持续做好“两低”帮扶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三保障”水平,做好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密切跟踪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情况,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政策。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逐项跟进监督,严格督促扶贫支援、社会救助、“双低”增收帮扶各方责任落实。严肃查处作风不实、工作不实、成效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文/李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