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以“拉网式”监督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6月中旬以来,针对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迅速投入战斗,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开展对建筑工地“拉网式”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目前已会同区住建委完成全区所有333个在建项目的全覆盖检查。

  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排查“五个到位”。每到一个工地,检查组都会认真查看施工现场、职工食堂、办公区域,仔细查阅消毒测温记录、工程疫情防控方案、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以及食品进货台账记录等情况,并深入了解工地劳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全面排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集中隔离管理不到位、实名制管理不到位、体温检测不到位、不聚集不聚餐要求落实不到位、信息上报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立行立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提升政治站位。建筑工地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通过实地监督检查,督促区住建委和各施工企业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科学合理调整疫情防控策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做好室内场所消杀,突出抓好食品接触人员的健康管理,精准有序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强化执纪问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继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将工地防疫检查纳入常态化监督范畴,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将严肃问责追责,用严格执纪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文/孙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