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二轮常规巡察,我们组要入驻潞城镇。巡察乡镇体量大、任务重,要坚持做到有原则、明是非、敢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通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干部郭冬丽说。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巡察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做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探索创新村居巡察方式方法,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在最新启动的第15轮巡察中,六届区委采用常规巡察和延伸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在巡察5个乡镇的基础上,每个巡察组延伸巡察3个村级党组织。特别是将区属机关下派书记村、上报市级的软弱涣散村和党建工作加强提升村作为重点延伸对象,切实提升巡察针对性。截止目前,六届区委已开展2轮对13家单位的政治巡察,完成2019年村(社区)巡察报告审改、资料移交等后续工作,并向区领导通报、向被巡察单位反馈。

  开展村居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区委巡察办从巡察队伍组建、业务能力培训、巡察问题反馈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村居巡察质效。在村居巡察中,实行总联络员负责制,由其统筹协调镇域内各村巡察工作开展,并及时向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反馈巡察情况,并组织召开乡镇层面、村居层面两场反馈会。既讲明各乡镇的共性问题,又指出村居的个性问题,做到问题清晰、责任明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启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监督。各巡察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瞄准关键环节,紧盯责任落实,查找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止目前,已对65家单位、62个村居、522个点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监督整改问题94个。与此同时,强化村居防控力量,区委巡察办分4批次抽调巡察干部48人次下沉村居一线协助防控值守,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

  今年下半年,计划开展2轮常规巡察,完成对10个乡镇、4个街道共275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着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巡察办主任孟繁虎表示。(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