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启动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

  近日,五届昌平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新一轮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及派驻机构、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会议及讲话精神,宣布本轮巡察授权令。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自2020629日至821日,利用8周时间,对北京市昌平保障房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晨光昌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昌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国企和管委会特点,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巡察要准确把握区属企业和管委会权力运行特点和规律,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三不”。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了解国企和管委会党组织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把发现的问题线索作为巡察工作重点。三是严格队伍管理和纪律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坚持实事求是,带着问题开展谈话、查阅资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统筹调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安排工作,扎实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万无一失。

  会后,各巡察组对本轮巡察动员会精神及要求进行了内部学习,并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监督。(文/张静娴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