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严肃纪律 加强监督 为高考保驾护航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高考保障监督,压紧压实区教委主体责任,确保平稳有序推进高考各项工作,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细化高考监督工作方案。细化高考组考方案、防疫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监督防控措施,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为考生营造安心安全的高考环境。

  加强高考疫情防控监督。对高考涉及的三个考点校的考场消杀和校园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区教委和学校完善各项保障,加强对高考服务人员的应急演练和现场培训,做好学生发热、呕吐等突发事件的应对。

  加强高考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高考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提前对监考及服务保障人员4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对1400余名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以严密的管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形成多部门监管合力。健全联动机制,联合卫生、公安、城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职,细化措施,严把关口,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

  严肃高考工作纪律。坚持高考违纪行为“零容忍”,对考试过程中因领导不力、管理缺失、措施不实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考试违法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确保考试风清正气。(文/邵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