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跟进监督 护航高考

  “一共选拔了多少名考务工作人员?是否已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对监考员、考风考纪监督员有没有进行廉洁再教育?……”

  近日,为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平谷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前准备工作及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压实责任,筑牢平安高考“防火墙”。为压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主体责任,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市委、区委相关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制定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及演练方案等,加强内部监督检查。督促3所考点校(1所备用考点校)5所参考校落实教育部门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管理、考场设置、极端天气预防等要求,全方位把好安全关。

  立足实际,念好工作纪律“紧箍咒”。“监考是国家公权力的一部分,请各位监考人员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行职责,遵守法律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将监考教师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在区教委、区教育考试中心组织的高考考务人员培训会上,对全体监考员、考风考纪监督员及相关考务人员及时进行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明确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警钟。

  严格执纪,坚持涉考问题“零容忍”。平谷区有5所高中976名学生参加高考,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深入考点监督检查,及时接信接访,发现考试、录取等环节发生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绝不姑息。(文/张传苹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