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推动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日前,平谷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领和督促机关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专题学习。

  “熟练掌握具体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切实用好法规戒尺。”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率先举办专题学习会,由审理室主任结合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逐字逐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条款,与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法治思维的过程。

  此外,区纪委监委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纳入全员培训内容,通过党支部集体学、部室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无死角。适时开展专题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高执纪执法的专业化能力,练强内功,筑牢基础。

  区纪委监委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平谷纪检监察网、“清风平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的专家解读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文/张玉腾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