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怀柔:精准画像绘政治生态“全景图”

  近日,怀柔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印发《怀柔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试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对全区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内容聚焦。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11项重点内容,对全区处级单位党委(党组)政治生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报告,为各单位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进行“政治画像”。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综合分析、问题导向,坚持定性和定量结合、历史和现实并重,聚焦“关键少数”,把握整体情况,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整改突出问题,堵住共性漏洞。

  工作聚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等14家单位部门各司其职,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督查、巡察、审计等工作,每半年一次,将反映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报告汇总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要求各派驻(出)机构、镇乡街道纪(工)委、区管企业、区属高校纪委在6月底前形成初稿报区纪委监委,由区纪委监委两个监督检查室进一步把关、指导、完善,年底前正式形成分析报告,绘出分层分级、多点共面的“全景图”。

  成果聚合。在全面系统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多维度做好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见因见果见趋势。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将纳入廉政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发现的突出问题还将作为督促各单位责任落实的重点、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的导向和区委巡察的参考。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将问题整改作为最终落脚点,推动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