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王平镇:跟进式监督严防综合检查“走过场”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3

  “各科室负责人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责任,放下包袱、抹开面子,对村居和企业运行当中发现的问题不足,该提提、该说说,抓紧时间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好职责。”门头沟区王平镇纪委书记刘建明在全镇综合大检查中强调。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近日,王平镇各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辖区25家单位开展综合检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对联合检查组工作情况持续开展“跟进式”监督,实现“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推动专项监督提质增效。

  “望”,是指看各科室是否检查到位,是否做到重点全覆盖、责任无死角,避免检查工作“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确保查得实、查得全、查得准。“闻”,是指听各科室的检查目的、检查内容、检查重点、发现问题的情况汇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针对检查方案中存在的流程繁琐、标准宽泛等问题,及时提出修改建议,避免增加基层单位负担。“问”,是指问各科室检查情况、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成果运用上下大功夫,督促主责部门协助有关单位迅速整改,确保监督实效。“切”是指在全程“跟进式”监督中,对职能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检查不精准、力度不到位等问题,抓早抓小,立即提醒,督促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高质量开展检查工作。

  王平镇纪委将此次“跟进式”监督作为一次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的大“测验”。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总结、直指“病灶”,督促全体干部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增强担当意识、了解基层实际,真正做到会履职、履好职。(文/李梦佳、范亚赫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