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广内街道:六字“秘诀”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28

  “应急响应级别虽然已经下调,但我们的防疫标准不能降低!”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的工作形势下,西城区广内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带领6个社区监督组,通过运用“六字”工作法,深入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听”明白。通过参加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街道疫情防控会商会、深入社区调查了解听取建议等方式,及时掌握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汇总社区的需求与困难等,加强监督,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

  “实”安排。及时调整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工作“一张网”,即由社区志愿者、楼门院长、社区监督组、12345市民热线组成“一者一长一组一线”疫情防控监督网。通过“监督网”随时听取志愿者提出的防疫工作问题和建议,查看楼门院长掌握的居民变动异常情况,了解社区监督组每日搜集的监督信息,收集街道每日发布的市民热线案件办理情况,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

  “看”仔细。通过一双“铁脚板”,实地“看”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看”二级响应要求执行情况,“看”社区筑牢思想、管理、卫生、责任四道防线情况等,监督检查防控工作进度、流程安排,汇总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督促防控工作专班捋顺工作。

  “查”清楚。联合街道综合协调办,围绕疫情防控、“四风”监督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值守人员对快递等外来服务人员进入小区查验健康码工作是否到位,督促社区全体人员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对社区“普遍督、实地查、当场清”。

  “提”建议。针对社区主要负责人掌握本社区基本情况不清不准,岗亭值守人员工作松懈,楼、院门口宣传页张贴内容多、乱、杂,社区互查发现的执行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并提出纪律要求和工作建议。

  “改”到位。针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有1719户出租户联系不上,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与相关部门采取入户检查,倒逼社区人员敲门入户逐户销账方式,整理信息台账,截止目前已销账1572户。事后,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够、敏锐性不高的个别人员、个别社区,通过参加社区例会、谈话等形式进行提醒、教育。(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