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向村(居)“两委”干部及家属发放《廉洁教育读本》

  为深入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十九届巴比伦娱乐场四次全会上提出的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打通廉政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村(居)“两委”干部及家属精心编制并发放了《廉洁教育读本》。

  主体具有针对性。村(居)“两委”干部是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桥梁,“两委”干部家属是营造廉洁家风的重要角色,该读本针对“两委”干部及家属进行编制和发放,选取内容紧密结合“两委”干部工作实际和当前工作重点,助力“两委”干部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念好“廉洁经”

  内容侧重实用性。农村(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该读本主要选取三方面内容,一是顺义区出台的关于农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二是自疫情防控以来,北京市下发的关于落实“四方责任”的相关通知;三是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六大纪律”相关内容。督促指导“两委”干部尽心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

  形式兼顾趣味性。读本采用图解、漫画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贴近农村(社区)工作生活,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使读本直观易懂,或通过夸张、比喻等手法吸引读者兴趣,让读本成为“两委”干部及家属的“枕边书”“口袋书”,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影响“两委”干部及家属,树立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面向基层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等多项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监督向基层延伸,助推基层风气向善向好,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文/李胜男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