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1-15

  “我们会不定时在会场内、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报告,严肃会风会纪,保证‘两会’工作有序平稳顺利开展。”顺义区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组李伶如是说。

  近日,顺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为确保参会人员集中精力开好会,按照会风会纪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区纪委监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监督,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纪律保障。

  前期宣传教育念好“紧箍咒”。为确保监督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了解“两会”议程节点,深挖违规违纪风险点,开列问题清单,配合会务组做好会议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在会务指南中印发会议纪律要求,发放给各参会人员,并公布会风会纪举报电话。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参会人员提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引导他们提升遵规守纪意识,专注开会,忠诚履职。

  场内场外督促监督“无死角”。监督组及时掌握“两会”会风会纪动态,督促会务组履行监督职责,并在会场内外开展监督检查。会场内,监督组对参会人员出席情况、会风会纪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搞团伙、拉票贿选、助选等非组织活动。会场外,监督组不定时进行巡查,监督是否有与会议无关的人员进入会场,在会场外妨碍、扰乱会议正常召开等现象和行为。

  严格责任追究交出“满意卷”。监督组重点对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遵守会风会纪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针对“两会”期间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追究责任,从线索受理、案件查办等环节坚持从快从严原则,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及时完成案件的办理,为“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文/李胜男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