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石景山:坚持刀刃向内 开展干部监督专项检查

  “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存在‘三转’不到位情况……”日前,石景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了开展干部监督专项检查情况,逐一列明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明确工作责任清单、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纪委监委继续坚持刀刃向内,以开展干部监督专项检查为重要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内部监督,明确检查方向。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检查组,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办案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三大方面8类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明确检查内容,确保内部监督方向准确。

  坚持“刀刃向内”,深挖问题根源。以部门自查为基础,专项检查相结合,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检查、案卷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发现存在“三转”不到位、学习不扎实、履职能力待提高、办案流程待规范、办案安全意识待加强等6类问题,对具体表现进行认真分类总结、剖析根本原因,并形成书面报告。

  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整改。梳理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部门与协同部门,明确12项整改要求和17项整改建议,规定整改时限,切实保障整改责任到位、目标明确、方法有效。将整改任务纳入干部监督重点内容,随时跟进整改进度,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强化内部监督有效作用。(文/李萌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