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区监委1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

  “我充分认识到特约监察员工作在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学习特约监察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内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代表特约监察员在会上表态。

  201912月31日上午,昌平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北京市昌平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萍为1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希望特约监察员们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同纪检监察干部一道踏上新征程,风雨无阻、携手前行,同心协力推进昌平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监察机关接受外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监察机关作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是对“谁来监督监委”的回应。特约监察员们要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着眼于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着眼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员”,着眼于反映社情民意,当好“信息员”,着眼于精准发声,当好“宣传员”。

  本届特约监察员的人员构成充分考虑多元性、广泛性,既有机关工作人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权威专家,也有一线代表,是经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

  为保障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职,区纪委监委将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按照履职平台多样化、服务保障制度化、日常管理严格化的要求,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建立教育培训机制、受理反馈机制等,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引导特约监察员正身律己,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

(文/张俊睿 摄影/刘紫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